啊我好想吃鱼

一个严肃正直的正太控。

歃酒为盟(三)

【忙成狗,写不出甜甜的段子,委屈】

三、洗尘宴
白将军正蹲在树梢歪头酣睡。
晨光微熙,万籁俱寂,今日天气正好,连一丝儿风都没有。
不对,没有风,树枝怎么晃得这么厉害?
白将军懒洋洋睁开眼,还未等细看,突然有什么呼腾一下蹿到了旁边。
“嘎嘎嘎嘎嘎——”
阿尘赶忙伸手拽住险些掉下去的白将军,按到怀里捏住了嘴。
“嘘,别出声!”
呼啦呼啦,脸上糊了一层鸟毛。
白将军彻底惊醒了,竭力扭动着身子试图从阿尘手中挣脱,可这小子偏偏吃了豹子胆,手都被啄红了居然还不肯放开。
“哎呦祖宗,消停会儿吧!我正躲着冤家呢,一会儿讨的钱我全给你买肉吃成不?”
阿尘小声对他说道。
白将军停止挣扎,扭过头静静看着他。
即便是只鸟,也能从眼神中感受到深切的鄙夷了。
那又怎样,非常时期谁还在乎被一只鸟瞧不起。阿尘好言好语求了半天,确定安抚好了,小心翼翼放开了捏着鸟嘴的手。
刚抬起脚。
“嘎嘎嘎嘎嘎——”
白隼挥一挥翅膀,不带走一根鸟毛。
紧接着是背后银铃儿般的笑声。
“情缘缘,起这么早,怎么不叫我一声啊?”
无耻啊!
阿尘至今还记得,那天他迎着朝阳拼命飞着轻功,晨光照耀下的汗珠晶莹剔透,鼻间还留着咸鱼身上的香味儿,那是他逝去的青春。
青春一去不复返啊。
阿尘最终趴倒在距广都镇一步之遥处。
“走吧,我们去讨饭。”
他貌美如花的情缘缘一手捞起他的破碗,向城内走去。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成都门口,一丐一秀,丐把饭讨,秀把丐搂。
阿尘很郁闷,他觉得今天肯定讨不到饭。
“讨饭讨饭,我家小乞丐三天没吃饭了,求各位大爷赏点饭啊——”
咸鱼从他乱发里扒出一根树枝,当当当敲着破碗开喊。

阿尘也掏出他的云幕遮戴在脸上,那画面太美他实在不敢看,大不了就当在假扮瞎子。

“讨饭讨饭!那边的姐姐,赏点饭好不好呀——”
“情缘缘,没人给咱们赏饭怎么办?”

可算是喊累了,一上午就听他扯着嗓子,阿尘自个儿都觉得嗓子干。
这不废话吗,你看谁讨饭是被人圈怀里的,别说那些路人,就连对面天天跟他一块讨饭的三叔都看不下去了,那眼神恨不得活吞十个阿尘。
叫你找情缘,叫你出来显。
叔,他真不是我情缘啊!
阿尘在心底默默咆哮,尽管这没有什么卵用。
“不成,做了你情缘缘,怎么能让你吃不饱饭,走,咱们去小吃商那。”

咸鱼下巴磕搁到阿尘头顶上,手里的树枝叮叮咚咚敲起小曲,阿尘刚想抱怨两句,突然话头全咽到肚里去了。

“阿尘?”

“少来,我是你什么人,凭什么花你的银子,别以为这就能唬我做你情缘了!”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这道理可是九师姐用拳头教给他的,说什么也不可忘了。

咸鱼若有所思点点头。

“唔,也对呀,咱们患难夫妻比不得人家大富大贵,做什么都得互相扶持。”

阿尘摘了眼罩一把甩在地上。

“说谁夫妻呢?啊?情缘我都没同意呢,谁跟你夫妻啊?!”

“乖,来帮我把面粉搬过来。”

整个成都烹饪区的厨子们就看着咸鱼身后多了个碎碎念的小乞丐,还以为那粉衣小娃娃是钱没给够,被这小子给缠上了。

“咸鱼我告诉你,以后不要再来——”

最关键的那句刚准备说出来,又被塞进嘴里的面条给堵了回去。

“好吃吗?”咸鱼又往他嘴里夹了块刚炖好的肉。
阿尘有时候真恨不得撕了自己这张不争气的嘴。

“不好吃。”

“诶,你那只大白鸟可喜欢得紧啊。”
啥?

扭头就看见白将军一颗鸟头埋进大海碗里,不管阿尘怎么唤它,连瞧都不肯瞧一眼。
路人也纷纷凑过来要求来一碗,临时饭馆稀里糊涂就开起来了。

“哈哈,小子,手艺真不赖!”

咸鱼盛了满满一碗面递到他手里。

“愣着干嘛,给对面一起讨饭的大叔端过去啊!”
咸鱼和三叔并排坐在破草席上,嘴里吸溜着面条,远处是咸鱼忙前忙后的身影。
“尘仔,你这情缘儿可以的。”叔突然一本正经地发话了。

“他不是我情缘儿。”

“想想也是,你个毛小子咋可能找得到情缘儿,介绍给叔吧。”
阿尘犹豫了一下,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还是决定不去报官,选择默默坐远了些,盯着面汤里映出的自己瞅了半天。

也对啊,咸鱼怎么就偏偏要给自己做情缘。

越想越觉得难受,明明一开始是自己嫌弃咸鱼的,怎么现在他自己倒成了被嫌弃的那个?

“阿尘?”
碗里多了张他此刻最不想见到的脸。

“情缘缘,怎么不开心啊?咱们赚了不少银子呢。”

阿尘放下面碗,竖起指头对着座上的客人,一个个指给咸鱼看。

“你看,那边藏剑的公子多贵气。”
“是啊。”
“万花的书童多风雅。”
“嗯嗯。”

“干嘛非要缠上我呢。”

阿尘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

“因为他们都不是阿尘。”

咸鱼也认真答道。

苍天大地如来佛哟!
“小光头!”阿尘一把拉住路过的小和尚推到咸鱼身上,“你看这人好看不,好看就归你了!”
只一秒,咸鱼仅仅愣了一秒,立马反扑到阿尘怀里,猝不及防在他嘴上亲了口:“阿尘,你夸我好看啊?”
小和尚赶紧埋头拜了个阿弥陀佛,抄起棍子就往寺里跑,溜红的脑壳远远看去还以为是苹果。

后来纯阳宫的小道童告诉阿尘,当初那小和尚命定的情缘正坐前头吃面,被阿尘和咸鱼这么一搅和,这辈子都不敢下山,反成了得道高僧。

“他欠下的姻缘,就只能让你俩来还咯。”小道童一掌拍在龟甲上得出了结论。

啪啪啪,阿尘起立鼓掌。

“你也觉得挺有道理对吧,要不然你俩怎么可能做的了情缘——哎呀!”
算的好,我选择亢龙。

Tbc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