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好想吃鱼

一个严肃正直的正太控。

【摸鱼】迷失在天堂(cp:和弦)

【考完六级回个血】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言和握着麦克风轻声哼着最后一首歌,抬头撇了眼木制时钟,凌晨五点半,酒吧里只剩零星几位客人。天空还隐隐泛着墨蓝,门外已经有了苏醒的迹象,停下歌唱,留伴奏小声播放,立刻就听到摩托车碾过石子呼啸而去,今天依然准时到达,再过两小时柜台就会摆上新鲜的炸鱼和蔬菜沙拉,不过,这也只是游客的福音,对她来说并不算是值得欢欣的事。
客人清一色摊在酒桌旁,无论起因是困乏还是酗酒,此刻全都沉浸在梦乡中,谁也不会在意歌声什么时候停止了。言和懒懒伸了个腰,走到舞台侧面关掉电源,瞬间有种电影谢幕的错觉,灯光、音乐,一切都归于沉寂,余下几盏壁灯将木墙染成昏黄一片。
她也顺势靠着墙壁坐下来,手指有意无意拨弄着吉他弦。
太安静了。
尽管现在只想好好休息,天生的庞克少女可不甘心被宁静安抚,要不要弹起来?黑暗中爆发的摇滚劲音,应该足以叫醒在场每一个客人,差不多有十几个人,光是小费就能撑到去往下个城市的路费了。下回又会是哪里的酒吧?又会唱着哪首歌呢?
就这么想着,音符也忍不住加重了音调,嗓音控制不住般想要大喊出声。
“I love you baby——”
细若游丝的歌声刹去所有荒唐想法,绝对不会是自己唱出来的,已经有客人被自己惊醒了吗?言和立刻收起吉他,朝歌声来源小心瞄了眼。
靠窗角落隐约能看见一个人影,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静静坐着,还以为早就睡着了,但歌声的确是从那里传来的。
“I need you baby——”
桌上多了杯薄荷茶,借着壁灯的微光能清楚看到她脸上微变的情绪,下一秒那双瞳孔就紧紧粘到自己身上。
“比起我自己,这种时候更需要的是一句抱歉吧?”也不打招呼,言和径直坐在了对面,抬手向她微笑道,“吵醒你了吗?”
她似乎怔了片刻,忽然意识到这目光对一个陌生人来说太过露骨,不由偏过脸去挽了下发梢,再次对上双眸,嘴角已换上从容不迫的笑意。
“不,我一直醒着。”
“真难得啊,还会有人陪我唱了一夜的歌。”
“可惜是蓝调,吉他抱在手上,没能歇斯底里拨一次摇滚,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她支着头慵懒地趴在桌上,另一只手捏着小勺搅动着杯中的冰块,青绿的薄荷茶映着言和青绿的眸,似乎还透着点点光亮。
“是啊,没有摇滚的城市还有什么趣味,不如离开。”
任性的日子从乐队解散那天就开始了,昔日伙伴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光耀或平凡,总归有个可以念想的定论。
只有言和,永远在他人口中漂泊四方。
“所以,这是你停留的第几个城市?”她突然问道。
言和不由抬起头仔细打量起她,昏黄的灯光并没能照清她的面容,自始至终只有嘴角浅浅一抹笑。
“你跟着我多久了?”
“虽然不清楚这是你旅途的第几站,不过对我来说,还是第三站。”
清晨六点半,阳光悄悄照进门口,几位酒客已经醒来,向言和打了招呼,出门享受全新的一天。路边摊正忙着支起摊位,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鸣笛。
这本应是离开的光景。
“理由呢?你跟着我的理由。”
乐队fans?喜欢我的歌?没什么就是想认识你?回想起以往司空见惯的理由,并不指望能听到有趣的答案,却还是想听她说出口。
“理由啊…”
她盯着言和看了许久,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不是吧,还真的为这种事去思考吗,表情都透出呆气了。言和忍不住抿嘴微笑起来。
“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美吗?”
哈?
“看见你站在台上唱歌,微笑,总觉得很幸福,情不自禁想要追寻,等我回过神,已经追着你走过三个城市了。”
晨光恰好投影在玻璃杯上,给了言和一个遮挡表情的绝佳借口,俯下身子装作是拨弄漂浮的薄荷叶,她小心翼翼开口问:
“也有人说过…你夸赞的时候就像是告白吗?”
“是吗?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
到底呆到什么程度啊!
言和哭笑不得地抬头,却正好对上她的双眸。
葡萄酒般的深紫,映着自己的面容。
“就当是吧。”
说完这句话她便离开了。言和独自一人呆坐在窗前,杯中喝了一半的薄荷茶还在一圈圈泛着涟漪,酒吧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打开音响放起背景音乐,手里拿着合同向她走来。
“辛苦了,这是薪水,客人都反映很喜欢你的歌…”
言和一句都没有听进去,仍然对着薄荷叶发呆。
她还没留下自己的姓名。
“我能续约吗?”
“当然可以!别看我们这地方偏僻,好歹也是被称为天堂小镇的…”
“是吗…”
言和对着窗外苏醒中的城市抱以微笑。
我已迷失在天堂。
FIN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