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好想吃鱼

一个严肃正直的正太控。

记录一下一代太吾的故事

一代太吾是个天人妹子,性格中庸,擅使飞镖暗器。属性面板也不错,其中两条连起来感觉很有意思,情有独钟,意气用事,玩到现在再回过头看看,或许真的是一语成谶。

过新手任务,救了个武当道长,龙姿相貌,剑法资质过百,举手投足尽显凛然正气。道长约我武当一叙,我乐颠颠奔回村子,发现这破地方没有驿站连门都出不了。

开始盖祠堂,搭驿站,漫无目的地漂。期间想过要拉几个隔壁镇上的土豪大夫做同道,凭借中庸性格基本上跟谁都能说得来,过命的朋友却一个都没有。现在想想还是很现实的,朋友若非意气相投,不还是利益驱策吗,谁会平白无故跟着一穷二白的无名辈去打什么相枢呢。

某天看到路边有个恶丐窝,进去一通大闹,顺手抓来一个丑丐。长相评价非人,其实立绘五官还可以,左半边脸占了大块黑色胎记。本来想丢村里做苦力,一看属性里居然有一副人偶,是个练武好苗子,而且一个人走实在有些孤单,就把他带在身边了。

有事没事跟他聊会儿天,斗蛐蛐。他会一手木工活儿,我诗书见长,斗艺的时候两个人都想方设法点掉对方的长处,捧着佛学典籍菜鸡互啄。装备小药有我一份就有他一份,学会什么功夫就顺手把书丢给他看。

下九流就这点好,虽然都是便宜玩意儿,你送他什么他都记着。

没过多久丑丐就对我倾心爱慕了,还是爱心满戒心无,我当时压根就不在意他,等村里驿站修好了,也攒够了路费,一路直奔武当山,去找一开始救过的那个道长。

我在武当待了将尽半年,磨了好久也只跟道长磨到喜爱个阶段。想着感情磨不来要不就先学武,结果这帮道士个个开口七万二,我包里那点儿七八品的玩意儿根本送不出手,最好的东西还是道长答谢我救命之恩送的一只宝匣,没舍得送出手。(道长没要钱,要求是接下他五招,然后我手残没打过他x)

想着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儿,就当是有缘无分吧,临走前跟道长义结金兰,拉着丑丐入界青门学艺。

加粗部分很重要(。

下山后整个人就很不开心,我天人相貌资质过人,怎么就入不了他的眼,再仔细一想,这些年除了丑丐,好像真没什么人再对我有爱慕之情,说好的天人瞪谁谁怀孕呢??

扭头看看丑丐,倾心爱慕挂那么久,也不来跟我表白。

越想越气,一气之下拉着丑丐倾诉爱意,丑丐二话不说答应下来,两个人成了“两情相悦”的爱侣。

一路走走停停来到界青门。界青暗主跟我一见如故,几句话好感就窜上两红心,当即结为姐妹知己,跟着她学了一手杀人越货的绝技。我又顺便瞄了眼丑丐的经历,这小子天生叛逆性格,我怕他跟门人打起来败我路人缘,没想到他进了界青门就仿佛回到快乐老家,拉了一水儿的莫逆之交,还跟一个死士义结金兰了。我一看这可以啊,干脆就把他留下来了,日后方便向他学艺。

之后一段时间里,每次打开关系栏,看到两情相悦这四个字就不自觉心虚,网上都说叛逆唯我性格一言不合就开车,还喜欢扣绿帽,在丑丐身上一件也没应验,他一门心思扑在武学和打架上,偶尔过来找我也是讨教武功,或者给我送点食材小药,既不来搞我也不搞别的姑娘,乖巧得根本就不像个叛逆之人,我还以为是游戏出了bug。其实我挺希望他能看上哪个姑娘,毕竟这游戏没有分手选项,我也不想就为了分个手把对方给弄死,最好他先劈腿,我就能理直气壮跟道长双宿双飞去了。(渣得明明白白.jpg)

等武艺精进已经是五年后,我打算挑战一个剑冢。

临走前去看了眼丑丐,旁门左道的下三品武功学了不少,都不知道他从哪搞来的秘籍,最高阶的还是我教给他的那招界青快剑,平时干得最多的是打架斗殴,还莫名其妙结了一个仇人。我赶紧跑去请人家喝酒吃饭,把仇怨压下去,又给他拖了一堆小药治好身上的毒和伤。几年没理他,对我还是满格好感零戒心,也没有其他爱慕的姑娘,我心说这小子是吃定我了吗,都不给自己留条后路的。

于是向他伸出手,邀为同道。

“丑丐,我要去打剑冢,可能这一走就回不来了,我看你这些年过得挺快活的,这次我不绑你,你自己选要不要跟我走?”

“要。”

在界青门待了这么久,名声早已降到妖魔鬼怪,去往剑冢的路上多了不少围追堵截的侠士,左一句界青妖女,右一句恶贼当诛。我有些奇怪,为了学艺我的确结交了界青门人,可那也是为了参悟功法,伏诛相枢,又何曾做过一件恶事。思来想去好像就只有一件,于是我问丑丐,要说我唯一做过的恶就是把你绑了,你来说说,我到底是不是恶人。

丑丐到现在都没回答过这个问题,他只会抡起铁剑,上去跟那些人拼命。

解封剑冢,凤凰茧出鞘,金凰儿一柄单刀虎虎生威,第一招劈下来瞬间感受到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威压。到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一点点磨死的,浑身上下大概有十几处伤口,把平时攒的小药全用光了还剩下三处上百的,只能跑百花谷去治。丑丐医术只有三点,一点忙帮不上,只知道把身上的药往我嘴里灌。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死亡,过一个时节都觉得提心吊胆,我感觉这样不行,万一不小心死在半路,等于是这辈子到死都是单身,现实里做了二十多年单身狗,游戏里再单身我不甘心啊(。ŏ_ŏ)

于是拉住丑丐的手,问他。

丑丐,你要不要娶我?

话说到一半赶紧收了回去,这种时候不能再叫丑丐了,对了,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关瑾,我现在走不动路,打不动架,可能以后再教不了你武功,银子全拿去买药吊命,也可能明天天不明我就要死了,你要不要娶我?”

“要。”

叶雨聆与关瑾青庐交拜,订下三生之约,正式结为了夫妻。

顺便我特别喜欢叛逆性格结婚时的台词。

“哎呀……这下……可真是被你给困住了……”

本来就是我绑来的呀w

洞房过后有了身孕,去往百花谷的路上月月点红烛,明明在界青门待了五年都不来搞我,就趁我这会儿被打得半残了开始欺负人,叛逆性格果然都是禽兽。(手动再见)

顺便解释一下,从恶丐窝绑人会有个每年掉好感的debuff,我一开始想实验一下这个debuff会不会自己消掉,后来上网一查发现是终生的,就在结婚之后强行开修改器点掉了(。

我把他放界青门散养五年他都不走,打剑冢也是他自己答应跟着我的,凭什么还说是被迫屈从,有本事不要答应求婚也不要点蜡啊(。・`ω´・)(理直气壮.jpg)

到了百花谷后直奔谷主面前求治病,谷主胡子一捋,告诉我需要地区恩义三十点。

我说你们不是医者仁心吗,我人都剩半条命了你还跟我讲条件。

谷主说我们治病也是讲原则的。

你一个百花谷主医术只有53,十三页经历起码有十页是女徒弟对你倾情相待,唯一的儿子还是最漂亮的那个女徒弟生的,你跟我讲原则??

于是我一个伤痕累累的孕妇,为了手术费天天绕着百花谷打小毛贼,时不时得躲一下过来寻衅的正派人士,禽兽丈夫还要跟我野外点蜡烛,我堂堂太吾传人为什么日子过得这么凄惨啊??

等手术费攒够了,治好了伤,差不多也到了临盆的日子,一痛刚平一痛又起。丑丐还莫名其妙跟百花谷一个掌匣使结了仇,没时间跟他们调停,又怕被人家追上来寻仇,就到谷外去生产。

停的那个地方刚好是桃源。

生了个女儿,之前看过的婴儿都是弯着嘴笑,这孩子闭眼抿嘴,天生一副苦相,寿命也只有短短41年,也许是被我病体拖累了吧。难过一阵儿也就释怀了,刚好我和她爹也是差不多还有40多年寿命,黄泉路上多等一等,还能一家三口齐齐整整过桥。

女儿随我姓叶,名字让她爹起,她爹说叫“妙萼”,我一看来气了,别人家孩子都是芝兰玉树,怎么我女儿就成花萼了??你这个当爹的是怎么回事??

后来一想,可能是因为我姓叶吧,天下第一大美人都自称是叶,女儿也只能屈居为萼了(。・`ω´・)(超级无敌理直气壮.jpg)

抱着女儿回百花谷,找到跟丑丐结仇的那个掌匣使,照例是喝酒吃饭赔不是,化解恩怨。掌匣使江玉彩是个性情中人,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昨儿还跟丑丐吵嘴,来日我遭了劫难,还是她第一个过来为我疗的伤。

有时候就想,遇上什么样的人或许也是一种命数,江姐姐是,道长是,丑丐也是。

这话暂且不提。

我问丑丐,接下来去哪?

百花谷我是不想待了,音乐听得耳朵起茧子(我这个角色讨厌瑶琴hhhhh),咱女儿也绝不能跟着那个花花肠子的谷主学艺。

我忽然想到,丑丐虽然跟我学的界青门功夫,资质最高的其实是拳掌,不如就上少林寺走一遭,叫他学点儿金刚武功,顺便烧香拜佛,求方丈给我减些罪业。

于是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情景,一身商贩打扮的我,一身武夫装扮的丑丐,牵着瘦马和小青骡,在未知的地图上慢悠悠地探索,只不过,怀里多了个熟睡的娃娃。

在少林寺待了几个月,我的名声终于回到了默默无闻,不由想起多年前某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妖女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江湖就是一个虚伪的名利场,平素再谨小慎微,不结仇怨,为斩相枢挨了一身病痛,竟也抵不过这佛前一缕青烟,从此恩怨两清。

可我究竟惹了谁的恩怨,那些趁我怀有身孕还苦苦相逼的人,又偿还了我什么,难不成还能给我怀中孩儿添几分阳寿吗?

丑丐从不去计较这些问题,他虽然经常跟人闹口角,这种事情看得比我通透。这家伙跟少林和尚意外合得来,学了不少功夫,我说你要不就在这剃度吧,反正我都给你留了后,上好的拳掌资质别浪费了,丑丐听罢当即给我点了根蜡,又怀上了。

阿弥陀佛,佛门不幸。(手动滑稽)

次子生于早春,出生的那个时节过场刚好有鸟鸣,我给他取名鸣莺。

生完孩子后准备回一趟太吾村,临行前去拜别方丈,不管此前遭难到底合不合理,方丈总归是替我正了名声,这份恩情我必定记着。

方丈定眼望着我,捻着佛珠念念有词,我想着或许祈福之类的话吧,顾着去牵瘦马,却不防他蓦然口中冒出二字。

死劫。

我摇了摇头,许是我听错了吧。

太吾村这几年没什么大变化,前些时候药房和熟药铺都倒了,没顾着去修,村人身上多多少少都带着伤。忙活完琐碎杂事,顺道带着丑丐出门清理恶丐窝,我笑他这叫大逆不道,跟着仇人端自己老窝,他说你敢抓别的乞丐回来我跟你没完。

点击进入下一个时节,同一个格子里突然多了两个人。

是道长,和一个包在白色襁褓里的女婴,与道长同姓。

原来他也娶妻生子了吗。

我给道长送了点酒菜,就地摆了简单的宴席,顺口问道,怎么不见嫂子,光把孩子带来了?

道长闷头灌了口酒,渐渐红了眼眶,一言不发。我看了眼他的关系栏。

没有结发夫妻,亦无爱慕之人,女儿却非义女,是亲生的。

值得注意的是义结金兰那一栏,有位法号入作的师太,也在他的血海深仇一栏。

再看一眼经历,女儿出生那一条前有行省略号,之后显示有两个道士跟他结下仇怨。

以及十几串的,“受到入作倾情相待,但并未被其打动。”

看来是有难言之隐。

蛋炒饭,四色馒头,鱼鳔二色脍,再来一口西凤酒。

道长捂着头痛哭出声,我看着他的经历栏攥紧拳头。

“受到入作的极大欺侮,只觉得无颜再活在世上。”

我出谷后第一个救起的人,

将最珍贵的五品宝匣送给我的人,

在武当山对我说接下五招即可又把我轻易打趴的人,

知道他喜欢箫笛,特地买了只刻木凿子,只做出一支九品竹笛,没能送到手中的那个人。

居然就这样轻易被他结义姐妹给侮辱了,还成了一干道士的笑柄。

凭什么!!我也是他结义姐妹啊!!凭什么名门正派的师太能强奸他我一个妖女就不能啊!!

当时怒火攻心,鼠标操作如飞。

亲近-义结金兰,嗯不是已经结了吗这什么情况?bug吗?点一下试试?“朝天一拜,死生与共!”“余下时间不足,即将进入下一时节。”“游戏保存中。”

等等???

让我们回顾一下之前的加粗黑字。

我不是在武当山上已经跟你结义了吗???Σ(°Д°;

而且我还没有备份存档啊??!Σ(°Д°;

“妹妹啊,大哥心里苦啊……”

叫谁妹妹呢?!上个月还喊我雨聆,现在就喊我妹妹了?!谁要跟你做兄妹啊?!╰(‵□′)╯

我又仔仔细细看了遍他的经历栏,之前在武当山上所有跟我相关的互动都不见了,我甚至都没注意他什么时候从我好友栏里消失的。而且他和师太义结金兰是在师太无数次倾情相待之后——义结金兰了就再不可能做夫妻了,紧接着下一个事件就是“思念叶雨聆,决意前去拜访”……

义结金兰以后终于可以邀为同道,我把道长和他女儿先安置在村里,拿上我最好的装备,还有六瓶毒药。

再带着丑丐来到界青门,在暗主的名册上郑重写下入作二字。给丑丐拖了一堆小吃小药,一些杂七杂八的书,还有给两个孩子准备的衣服。

解除同道。

“丑丐,这回我真的要走了,你今后都要开开心心过下去啊。”

丑丐没有跟过来,我看他最新的一条经历写着“得知陈建功有难,决意前去相助。”陈建功是他在界青门认识的第一个弟兄。

真巧,连这种时候我们夫妻俩都是同路人。

回村接上道长,一路杀上武当山,先在山门外等了数月,暗主那边没有任何动静,干脆进门拜访。

入作师太是武当橙名弟子,仁善立场,誉满天下,我曾经跟她有过一面之缘,她对我很热情,或许是因为我也是道长的结义姐妹,就拿我当妹妹看了,可戒心一栏是满格,我摸着包裹里的毒药瓶思索了很久。

道长拍拍我的肩,摇头道:“算了,莫要跟她计较,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他刚又被那两个好事儿的道士羞辱了一番。

我也冷静下来,思忖半天,确实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打赢她,反正上了暗主的名册一个都跑不了,我身边也有丈夫孩子,如今已不是意气用事强出头的时候。

我们又灰溜溜下了山,往太吾村赶。

刚到村子就交替了时节,仿佛武当山的白雪呼啸而下,一路追着我们到了太吾村。

风雪之中我看到了一个人,雪白道袍,手持拂尘,立在村口久久不去。

是入作。

我问她为何而来,她说,来看看丰洪。

我笑道,丰洪也是你能叫的吗?姐姐?

“我知道,我只是情难自已。”

好一个情难自已。

“孩子出生的时候你管过没有?他一个男人,顶着武当上下千百人唾骂,如何养活新生幼儿,你有没有在乎过?”

“旁人视他为笑柄,你可曾为他说过一句话,从高高在上的首席上滚下来,掌掴那些人的嘴?”

你但凡为他着想过一点,我也不至于把事做绝。

鼠标点开了许久不曾点过的作恶。

“怕不都是逼他委身的手段吧。”

袭击。

在物品栏里一眼看到了凤凰茧的碎片,金凰儿将它交到我手上时还笑嘻嘻说道,圣人便是你啦。

此情此景,我真的算不上是圣人。

扬手飞过毒镖。

但我这一辈子,结交界青暗主,做了假妖女;拜谒少林高僧,做过假圣人;也曾广施银钱,修葺村落,伏诛相枢化身,自认为无愧天下,也算担得起真圣人。

怎么也得让我做一回真妖女吧。

然后打了一会儿实在困得不行了,直接开修改器干死了那个女人,身上挨了一千多的伤( ‘-ωก̀ )

催动掌力打入脏腑,入作师太就此长眠太吾村外。

雪愈下愈急,将她素色道袍也一并掩埋,回顾四望,只有我和道长站在这里,再无他人知晓。

道长一言不发,他只是安安静静看着这个女人的尸体,我不知道杀了她究竟是对是错,但在方才的打斗中,他也是拼尽了全力。

“回去吧,孩子还在村里。”

他点头。

“等星娘长大了,问起她娘亲,就说是我一人杀的。”

“她不会知道的。”

我不需要他给我什么承诺,回到村子拖出仓库里所有药,堪堪止住几个伤口,只有心口那处上千的伤害,还是得动身去百花谷。

修了妖法(修改器x)再不用担心会死掉,而我要承担着这份痛苦一直走下去。

过了一个时节,道长倾心爱慕一栏终于住进一个人。

是村里一个凤仪之姿的姑娘,有丈夫,也有孩子,温顺贤良,亦有良才美玉资质。

又过了一个时节,姑娘也对他心生爱慕。

我没再看下去,牵出瘦马,一个人踏上去往百花谷的旅途。

谷主依旧是捋一捋胡子,伸出三根手指,三十恩义。

我骂他座下弟子一把年纪爱慕十岁牧鹿小童,他居然还跟我讲原则。

刚要转身,掌匣使江玉彩拉过我的手,一记药贴敷过来,虽然没什么用处,总归这时候还是有人记着我的。她看着我的伤口骇然道,你这练的什么妖法,都不嫌疼吗?

我撕下药贴,摇头笑道,不碍事,我再出门打几个外道。

鼠标刚点到百花谷门口的空地,突然愣住了,那块空地里站着我最熟悉的一个身影。

左半边脸上黑色的印记,丢进人海里也是最瞩目的那个。

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经历栏上最后一句话是,“决意追随叶雨聆而去,只因爱慕倾心,情难自已。”

丑丐没多问,抱着我一下一下抚着我的头,他说,陈建功那小子,跟人吵嘴吵红了眼,不听劝非要寻仇,叫人毒得一身疮,你说他该不该。

“该。”

我说,那武当师太欺侮我大哥,被我亲手弄死了,你说她该不该。

“该,臭道士也活该。”

“说了多少次了他姓东郭。”

“我就要喊他臭道士怎么着。”

一个时节后伤病全消,道长带着女儿来百花谷门口看我,我忽然想起仓库里还放着早些年做的一根下九品竹笛,慌忙跑了回去。

放进包裹,拖入,销毁。

又拿出凿子,做了一只木鸟机关,递到道长手里。

“孩子出生我也没能送什么,做了个木头鸟,给星娘玩吧,大哥莫要嫌弃。”

“你不多养几天吗?我还未好好答谢你……”

“不必了,”我笑道,“早日给星娘寻个好娘亲,妹子我还等着喝喜酒呢。”

说罢牵起瘦马,抱起马背上熟睡的鸣莺,朝着另一对人影走去。三月化雪迎春时,百花谷外有了些许颜色,如今夙愿已了,无病无灾,像我出谷数余年,若非儿女新诞,竟难得再有此等畅快,丑丐倚着小青骡,嘴里嘟嘟囔囔逗妙萼说话。

我走上前一把抬起他的下巴。

“……你刚刚给妙萼喂的什么?”

“三丝蛋卷啊,极四品的好菜啊!”

“给两岁的奶娃娃喂蛋卷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END

到这里就结束了,等玩到有意思的剧情应该会再更的_(:з)∠)_

找时间再写一写传剑给女儿和最开始直接跟道长在一起的两个存档(dei我就是存档备份狂魔,跟道长莫名其妙清掉金兰关系八成也是刚开始存档备份太混乱惹得祸x)

——————12.28小吐槽——————
 跟人聊天聊到了仙剑4的云天青和夙玉,瞬间一激灵,我现在走的剧情真的就跟琼华三人组有点异曲同工的感觉啊……这不就是低配云天青+正派玄霄+闹腾夙玉吗……😂😂😂
 怪不得事后总是不自觉站队丑丐,原来这么多年我还没走出这仨人的阴影(手动扶额)😂😂😂
 最巧的是前一天我还特意读档回去,重新做了一根箫,把道长手里那个九品青竹箫换了回来,想着以后跟丑丐过一辈子,等我死了就把背包的东西全分给儿女,只留下道长的箫,然后跟丑丐一起埋在太吾村守着孩子……我的妈,这是什么诅咒吗??我明明是希望青爹幸福的——(撕心裂肺)

评论(9)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