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好想吃鱼

一个严肃正直的正太控。

记录一下一代太吾回村的诱惑

——————前情见上篇——————

很抱歉,这个故事可能要全部推翻了。

在nga看到一个太吾行动npc化的mod,即让太吾和普通npc一样可以按照自己的性格立场和人际关系去做事,我本着一颗围观相夫教子小日常的心安上这个mod,万万没想到打了自己的脸(

没有太吾身份的限制,叶姑娘做的第一件事,是给道长拿药疗伤,我盯村民盯那么勤快居然都没注意到道长掉健康值了。一个时节过去,叶姑娘终于突破了义结金兰的诅咒,对道长心生爱慕。

我又顺便看了眼道长,一样,终于肯对他喊了几个月的妹妹心生爱慕。

我就静静看着这俩人互生情愫,但始终不去表白,毕竟道长是刚正性格,看网上说刚正性格不会出轨已有家室的人,想着两个人应该不会有进一步的结果了,在某天叶姑娘救助失心人回来后,道长已经娶了村里另一个对他倾情相待很久的寡妇。

这个mod有两个模式,我现在开的模式是让太吾可以去做部分npc能做的事,但本质上还是太吾传人,还有一个完全npc化,即在过月判定的时候彻底抹除太吾传人这一身份,真正作为一个村民去行事。我一开始怕她自己乱来,没敢开起来。(她中间把身上最好的药给了养女的生母,还乱读了一堆我准备送人的手抄秘籍,我怕她败光家底x)

于是试着开了一下,她和道长立马告白成恋人了……

???

感情从头到尾都是我这个剑柄精碍着你俩的好事儿了,说好的刚正不会挖墙脚呢???

我突然想到,道长之前喜欢过的那个人妻,也是一直停在有好感的阶段,经历栏里连一条倾情相待都没有,我还想着刚正性格挺有原则的,没想到原谅的帽子说来就来……

目前仅止于精神出轨,没点过蜡烛,俩人还是跟以前一样,每个月互相教武功,治病,照顾彼此的孩子,没有更亲密的互动。毗邻而居,默默相守。

对了,有一点需要更正一下,杀掉师太去百花谷治病的时候,其实道长是比丑丐先一步来看我的,但他只走到门口没进来找我,去教女儿学武了,丑丐是直接过来给我送药,我当时气炸了根本没细想这一点(。而且我才注意到一个事实,拿药治病这个事件跟医术无关,实际上身上有药就能治,只不过一个是把药递手上,让角色自己去吃,一个是直接把药喂到角色嘴里,让角色的伤立即好起来。

就比如我这个角色在身上有伤的情况下,丑丐是送药,道长和百花谷的江玉彩是拿药治病。

也就是说丑丐是把药递到她手里,道长是亲自给她喂药,看着她吃下去,伤好起来,才安心。

虽然以我的视角来看这也没什么分别,毕竟丑丐跟我相处时间最长,夫妻之间哪用得着计较这点差别,但对叶姑娘本人来说似乎并非如此,五年陪伴三年夫妻,化不掉武当山上晶莹雪,她就是执着地心悦那个一身正气,毫不拐弯抹角地对她好的道长。

话说当初闲得蛋疼,备份了一个存档传剑给女儿玩,我是在武当山脚下的小镇找到了叶姑娘的转世,转世后的她名字里有个箫字,而道长最喜欢的就是箫笛。

还有一个存档把叶姑娘丢血池里泡着玩,她入魔后满地图发疯,丑丐是天天对她倾情相待得不到回应,道长是默默拿药给她疗伤。

我突然想到,道长是刚正性格,这种性格是不会主动撩拨已有家室的人。他能为她做的也只有疗伤。

关游戏前点开了叶姑娘的人物栏,对着情有独钟那条属性默默发呆。

的确是情有独钟,只不过钟情的一直是道长(。

然后当天晚上听了很久的《天地缓缓》(手动情思晚,情思晚.jpg)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明明是我先来的啊!明明我也是人妻啊!我为他掏心掏肺受重伤他还看上别的人妻啊!(泣)

好好的纯爱言情剧最后还是变成回村的诱惑,那么是时候回归模拟人生玩家的邪道玩法了(苍蝇搓手)

总结一下现在的情况:

女主叶雨聆和丑丐关瑾是结发夫妻,目前育有一女两子(小儿子还是个女装大佬x),并收养了一个界青门故友的孤女。

道长东郭丰洪是女主义结金兰的兄长,有一个同门师姐强行侮辱他后生下的女儿,女主亲手杀了他师姐。目前娶了太吾村的寡妇,并和女主确立情人关系。

究竟叶姑娘是和丑丐携手一生,还是和道长为爱出走,本剑柄精将继续跟踪报道∠(ᐛ」∠)_

(其实论私心我是偏丑丐的,毕竟跟得久还是夫妻,但是道长立绘好看x)

——————12.21更新——————
 昨晚备份存档loop了一下,发现叶姑娘和道长有孩子了……

说好的刚正不会肉体出轨呢???老哥你怎么回事???那是你结义妹子啊???你闺女生母还死在她手上啊???

我压根就没用影响出轨率的mod,生育率也是用安居乐业mod调到最低,有刚正性格和情有独钟加成,这居然都能怀上???

话说回来明明是我自己的角色给别人戴绿帽,为什么会有种自己被绿的挫败感orz

——————12.22更新——————
 重新读档,还是怀上了,你是铁了心要给心爱的男人留个种吗小老妹。(扶额)

而且我发现叶姑娘和道长在一起的时候心情涨到乐极了,和丑丐最多只到开怀。

所以是该说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快乐的还是丑丐活不好(鸡笼警告x)

不过道长剑法资质好,都破百了,长相也好看,生几个资质好的孩子也不错,要不是手贱点了义结金兰本来就是想跟他结婚的……
 就当是为了除相枢大业牺牲吧!(唯我)

——————12.25更新——————
 孩子生出来了,两次读档生的都是女儿。第一次让道长起名,道长起的叫惜琦,错过的美好,挺不错的,就是读出来成稀奇了,将来会被小朋友起外号,我自己给她起的叫一念,随我姓叶。

生孩子前去找了丑丐,发现他中毒了,好像是村里之前多了几个入魔救回来的村民,引来一堆血吼空桑五仙教的人,搞得村里乌烟瘴气,想了想还是带上他了,一路走到狮相门。

狮相门是中立门派,门人多叛逆,和了他的脾气,也不至于像界青门那样朝不保夕,绝技怒相功又以丑为尊,对他前途也有裨益。

把身上最好的食物和药品都拖给他,给了他一把五品好剑,然后向掌门引荐弟子,就此别过。
 顺便开修改器点掉了他对我单方面的倾心爱慕。

下个月生完孩子,他突然出现在我那个格子里。
 我怕他迁怒道长和孩子,没敢多留,但不管走到哪他就是执着地跟着我。我备份好存档,试着跟他待了一个月,他给孩子教了点功夫,给我送了药,共度春宵,和过去三年一样,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为了这个私生子我有一年没去见他。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小王子和狐狸。
 我把他从恶丐窝拖出来,真心实意对他好,教他功夫,最艰难的时候只有他一直陪在身边,慢慢成了家,生儿育女,磕磕绊绊走过八年。
 现在又要丢掉他。

两天没开游戏了,不知道该怎么玩下去,从一开始义结金兰我就已经辜负了道长和我家叶姑娘,抛弃丑丐又狠不下心,想我纵横模拟人生数十个存档,就没碰上过这么胃疼的情况(。

评论(5)

热度(22)